我校召开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

来源: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2-11-24 作者: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省高校基层党建工作专题推进会有关精神,着力推动我校基层党建工作上新水平,11月23日上午,我校召开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校党委书记夏良玉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组织部部长黄德焱主持会议。


夏良玉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了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高校基层党组织作为学校党的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是全校办学治校顶层设计的具体实施者、上级工作部署的推进落实者,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中担任主力军角色。就如何做好下一阶段基层党建工作,夏良玉强调三点要求:一是要牢记主责主业,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地把自己的工作放到学校工作的大局中去思考、定位、谋划和推进,进一步增强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进一步增强工作本领,把抓好学校党建工作作为办学治校的基本功,进一步提升工作本领,增强精细意识,把每一项工作、每一个方面都考虑到、考虑细,扑下身子、沉到一线去发现和解决问题,做到抓党建能使实劲、出实招、见实效。三是要进一步抓好工作落实。作为新时代的党务干部,要牢记“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坚决扛起责任,在“敢落实”“勤落实”“善落实”“促落实”上锤炼功夫,以“一抓到底”的工作韧劲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黄德焱就我校一年来党建工作完成情况进行总结,对下一阶段党建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各二级党委书记、专职组织员、党建联络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