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师范学院省管干部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研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27 作者:

11月26日上午,省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在福州开班。省委书记周祖翼出席开班式并作主题报告。校党委书记夏良玉在省委党校主会场参加会议,校长魏远竹、党委副书记江潮炳、副校长颜桂炀、副校长陈旺玉等校领导班子成员在宁德分会场收听收看开班式。

当天下午和晚上,结合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与省委书记周祖翼在开班式上的主题报告,魏远竹召集校领导班子成员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研讨会。


会议认为,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入一个关键阶段,省委举办省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体现省委对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的高度重视。省委书记周祖翼在开班式上的主题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对进一步学习领会、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科学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具有引领性、指导性和针对性,为做好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的工作指明了方向。


会议强调,要持续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能力的重要途径,通过学习培训、宣传宣讲、研究阐释,推动党员干部、师生员工持续学、深入学、全面学,不断兴起学习热潮,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深刻领会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理解高等教育现代化对中国式现代化支撑作用,紧扣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充分发挥学校教师教育与闽东之光协同创新优势,立足区域发展,服务国家需求,加速学校办学体系变革、质量变革和效率变革,加快学校特色发展和全面发展,崇德弘毅、厚学笃行,扎扎实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宁师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要求,要发扬钉钉子精神,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深入实施“三大”内涵建设攻坚行动,推进“双一流”建设,推动“三全育人”综合试点改革,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要主动对标对表,主动担当作为,主动创新实践,主动自我革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汇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力量,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而团结奋斗。